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華社「3千字力捧」 矢板明夫:習近平連任已成定局

矢板明夫認為,從中共官媒最近的舉動來看,習近平連任中共最高領導人已成定局。(美聯社)

矢板明夫認為,從中共官媒最近的舉動來看,習近平連任中共最高領導人已成定局。(美聯社)

2022/09/05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20大召開前夕,中國官媒《新華社》社長傅華日前發表3000字長文表態擁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提出「3個一分鐘」概念,「1分鐘都不站在黨的隊伍之外;1分鐘都不偏離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1分鐘都不離開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視野」。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指出,習近平連任中共最高領導人已成定局。

矢板明夫昨日(4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傅華的文章說白了,就是把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提升到一個新高度,他斷言:「根據我20年來採訪中共的經驗,看了這篇文章,就幾乎可以斷定,習近平在黨大會上連任中共最高領導人,已經成為了定局。」

矢板明夫解釋,因為《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並列為中共最重要的喉舌,他們和可以講話中隨意向自己的老闆效忠表態、或者押寶的地方官員不一樣,屬於「春江水暖鴨先知」裡的「鴨子」,在重大問題上是不能、也不可能犯錯誤的。

矢板明夫分析,曾任中宣部副部長的傅華寫出這篇文章,表面上是寫給新華社員工的,實際上是寫給全體官媒從業人士的,「3個1分鐘」其實想說的是:「在二十大人事上不要被『習下李上』等小道消息帶風向,只要繼續吹捧習近平就沒有錯。」此外,,這篇文章雖然署名是傅華,但一定經過了層層審批,至少經過了中宣部,甚至中央書記處的同意。

矢板明夫指出,傅華在文章中有一句:「今年下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但中共在8月30日閉幕的政治局會議上,已經決定二十大將在10月16日召開,傅華的文章在會議閉幕3天後才刊登,照理說,把「今年下半年」改成「10月16日」是一件容易的事,任何一個正常的編輯都會改,「但為什麼不改?唯一的理由是,看過這篇文章的大領導已經簽字了,所以,一個字都不能改了。」

矢板明夫接著說,我們可以看到,北戴河會議之後,人民日報、求是等黨媒,都刊登了很多有關習近平的文章,其中有回顧的,但更多的是前瞻性的,這透露的訊息就是,黨內的反對聲音已經搞定了,習要連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