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子闖靖國神社遭日警逮捕 展品未毀未被偷

日本靖國神社昨下午有1名中國籍男子在閉館期間闖入。(美聯社)

日本靖國神社昨下午有1名中國籍男子在閉館期間闖入。(美聯社)

2022/08/29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靖國神社因供奉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中國人民極其反感,2019年曾有中國籍作家胡大平到場潑墨抗議,昨又有1名中國籍男子在閉館時從後門闖入神社,當場被工作人員逮住,東京警視廳隨後以「涉嫌擅闖建築物」為由帶回拘捕。

靖國神社位於日本首都東京,供奉為日本戰死的250萬軍人及軍屬的亡靈,大多數是在侵華戰爭及太平洋戰爭中死亡的日本官兵,其中還包括14名二戰後遠東軍事法庭判處死刑的甲級戰犯。每逢日本政治人物參拜靖國神社,中國都會嚴厲抗議。

《共同社》今報導,1名20多歲的中國籍男子昨在閉館期間(約下午5時),從未上鎖的「非正門入口」闖進館內,當場被工作人員發現,隨後被警方以涉嫌擅闖建築物帶回。據了解,現場展品沒有被毀也沒被偷。

另外,2019年中國籍作家胡大平在靖國神社潑墨抗議後,遭日本法院以「神社重要物品的幕布相當範圍受到污損,嚴重侵害了財產權」判決入獄14個月、緩期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