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10月總統大選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盼改變對俄烏戰爭態度

烏克蘭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菲利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除了譴責俄羅斯出兵行為的同時,也希望含巴西在內的金磚國家,能一同改變對俄國政府的態度。(歐新社,資料照)

烏克蘭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菲利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在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除了譴責俄羅斯出兵行為的同時,也希望含巴西在內的金磚國家,能一同改變對俄國政府的態度。(歐新社,資料照)

2022/08/25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達半年,烏克蘭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菲利潘科(Yevheniia Filipenko)在今天於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除了持續譴責俄羅斯違反國際法與影響國際安危的行為,同時也希望巴西政府在10月總統大選結束後,在對待俄烏戰爭和國際情勢方面的態度能做出不同的改變。

綜合外媒報導,菲利潘科在烏克蘭獨立31週年紀念日這天,於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批評巴西、印度、中國和南非的金磚國家(Brics)政府,自俄羅斯2月24日出兵侵略烏克蘭以來,不但持續保持和俄羅斯在貿易上的往來,甚至還在不斷擴大中。

菲利潘科指出,在這段期間俄羅斯已占領21%的烏克蘭領土,讓數以千萬的烏克蘭人失去了家園,被迫遠走他國,而被占領的領土則被俄羅斯強行管理,不但強迫招募士兵上戰場,還綁架了數百名兒童,將他們帶到俄羅斯收養。

菲利潘科也警告,俄羅斯是個「什麼都做得出來」的恐怖主義國家,從莫斯科每發射的20枚飛彈中,就有19枚是擊中民用基礎設施,因此希望包含巴西在內的世界各國能對莫斯科採取批評立場,並持續一同努力捍衛國際秩序、多邊主義和聯合國憲章。

此外菲利潘科還批評,現今仍和俄羅斯維持貿易關係的政府儘管已受到美國和歐洲的制裁,但莫斯科仍繼續將產品出口到含巴西在內地金磚國家中,希望巴西等國能明白,保持中立、和與一個持續侵略的國家做生意,將會為戰爭機器提供資金,並鼓勵更多的侵略行動。

據數據顯示,自俄烏開戰以來,巴西超出以往加倍進口俄羅斯商品,對此,巴西外交部回應,對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而言,向俄羅斯實施這類的經濟制裁,反而會引發全球糧食和通貨膨脹危機,才因此抱持反對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