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澤倫斯基作秀 巴西前總統:這傢伙也跟普廷一樣有罪

巴西前總統達席爾瓦認為烏總統澤倫斯基也應該為烏俄戰爭負責,引發爭議。(彭博)

巴西前總統達席爾瓦認為烏總統澤倫斯基也應該為烏俄戰爭負責,引發爭議。(彭博)

2022/05/05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前總統達席爾瓦(Lula Inacio da Silva)4日宣稱,今天烏克蘭與俄羅斯爆發戰爭,不只是俄羅斯總統普廷的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有責任,一席發言引發爭議。

根據《CNN》 報導,美國《時代雜誌》4日刊出達席爾瓦的專訪,談到烏俄戰事時,達席爾瓦表示:「有時候我坐在電視機前看澤倫斯基講話獲得掌聲,心裡會覺得這傢伙跟普廷一樣也該會這場戰爭負責,因為戰火會發生,不只有一個人有罪。」

達席爾瓦接著說,戰事發生後,澤倫斯基頻繁出現在媒體鏡頭前的行為「有點奇怪」,「他還出現在英國議會、德國議會、法國議會、義大利議會等等,感覺就像一場政治秀,他理應出現在談判桌上,而不是鏡頭前」。

達席爾瓦還認為,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在鼓勵烏俄對立,宣稱普廷當然不應該入侵烏克蘭,但引發這場侵略行動的原因也要歸咎於美國、北約和歐盟,「烏克蘭被入侵的原因是什麼?北約?歐盟?那麼美國和歐洲當初就應該明確回答『烏克蘭不會加入北約』,歐盟也該說『現在不是烏克蘭加入歐盟的時候』,就能解決問題。」

達席爾瓦的言論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出言砲轟,但也有部分支持者認同達席爾瓦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