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小學生好厲害!發現男童走失 用一招讓他順利回家

日本3名小學生發現男童走失,連忙到派出所尋求幫忙,最終讓迷路的小孩回到家人懷抱。(圖擷自@nagahito推特)

日本3名小學生發現男童走失,連忙到派出所尋求幫忙,最終讓迷路的小孩回到家人懷抱。(圖擷自@nagahito推特)

2022/08/23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小學生果然厲害!就讀埼玉縣埼玉市中尾小學4年級的9歲男孩田口悠之助、杉山幹太和9歲女孩濱田星那,在路上發現有男童走失,連忙到派出所尋求幫忙,最終讓迷路的孩子回到家人懷抱。

《產經新聞》報導,埼玉縣浦和東警察署表示,當時這3名小學生在放學返家路上,看到平常沒見過的陌生男童,由於對方背著看起來很重的行李步行,3人感到奇怪就上前詢問,結果男童完全不知道自己家的地址在哪。

這時,3人了解到男童應該是迷路了,便前往附近的派出所想要找警察,卻發現值班員警沒在裡面,小孩們靈機一動使用派出所內的緊急通報系統和警察聯繫上,並順利讓男童安全返回家人身邊。

浦和東警察署為此特別頒發感謝狀給田口悠之助、杉山幹太和濱田星那,署長吉野保浩表示,走失兒童有時會發生事故或不幸,3名小學生迅速找上警察解決案件,可以說是充滿勇氣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