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客沒去上班原來受困合歡北峰溪谷 還好被「跑山獸」找到了

「跑山獸」羅培德在合歡北峰下方合歡溪谷找到石姓男子。(羅勃.依婉提供)

「跑山獸」羅培德在合歡北峰下方合歡溪谷找到石姓男子。(羅勃.依婉提供)

2022/06/21 16:3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新竹縣53歲石姓男子19日(週日)攀登合歡北峰及附近知名景點「台灣池」,不慎走錯路至險峻合歡溪谷,加上滑倒疑似骨折無法行走而受困,石男昨天(20日)沒回家也沒去上班,家人趕緊報請南投、花蓮兩地消防局協尋,「跑山獸」羅培德今天也投入搜救行動,在距合歡北峰登山口約1.2公里合歡溪谷找到受傷受困的石男,透過直升機吊掛送醫,結束高山驚魂記。

合歡群峰除了合歡西峰之外,一般被登山界認為是較容易攀登的百岳,但再平易近人的高山仍不能掉以輕心,尤其合歡群峰有錯綜複雜的山徑、溪谷,也常有登山民眾迷途受困,新竹53歲石姓男子19日獨攀合歡北峰及附近知名的「台灣池」,近中午曾將拍攝照片傳給親友,但昨天石男沒有回家也沒有去上班,家人撥打手機也不通,驚覺不對勁,晚間報案協尋。

警消人員發現石男的自小客車停在合歡北峰登山口附近未開走,人仍在山區未歸,且時間愈久愈不利,但合歡北峰至西峰的範圍廣闊,花蓮、南投兩縣消防局派員搜救,「跑山獸」羅培德也投入救援,今天凌晨從埔里出發前往合歡北峰,上午7點多在距離登山口約1.2公里的陡峭合歡溪谷,找到受困2天的石姓男子。

石男在溪谷滑倒疑似骨折,無法繼續行走,山區溫度仍低,羅培德先為他換上乾爽的衣褲,再以露宿袋包住防止失溫,以及補充水分,並走到有訊號的地方通報消防人員抵達,合力將傷者抬至空曠處,由直升機吊掛下山送醫,結束這場高山驚魂記。

羅培德妻子羅勃.依婉表示,家人對石男的登山資訊掌握非常少,僅有傳送相關的照片及大致時間,羅培德行前還是得規劃要搜尋的範圍、路線,消防人員也研判石男可能在「台灣池」附近走錯路而在溪谷迷途,評估對周邊山勢的了解,以及自身體力腳程,羅培德則是主動請纓前往溪谷搜尋,還好山友順利平安獲救,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跑山獸」羅培德找到石姓男子,向妻子羅勃.依婉及消防人員發現相關位置。(羅勃.依婉提供)

「跑山獸」羅培德找到石姓男子,向妻子羅勃.依婉及消防人員發現相關位置。(羅勃.依婉提供)

近來合歡北峰紅毛杜鵑盛開,吸引民眾登山賞景,但也傳出民眾獨攀迷途意外。(記者佟振國攝)

近來合歡北峰紅毛杜鵑盛開,吸引民眾登山賞景,但也傳出民眾獨攀迷途意外。(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