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最高外交官:願當兩岸調人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2日表示,歐盟「嚴重關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的兩岸緊張情勢,歐盟正試圖在這場台海危機中擔任「調人」。(路透)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22日表示,歐盟「嚴重關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的兩岸緊張情勢,歐盟正試圖在這場台海危機中擔任「調人」。(路透)

2022/08/23 06:20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6:2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歐盟最高外交官22日表示,歐盟「嚴重關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的兩岸緊張情勢,歐盟正試圖在這場台海危機中擔任「調人」(moderator)。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22日在西班牙的一場論壇發表演說時表示,台灣是一個小國(Taiwan is a small country),但它生產了全世界70%的半導體、90%的高科技半導體,「所有人都捍衛台灣發展其政治制度的權利,但必須謹慎因應,避免與中國直接對抗。」

在被問到是否打算前往台灣時,波瑞爾說,他沒有計畫前往台灣,還說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沒有訪問台灣的打算。

波瑞爾說,裴洛西有權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但在這項權利的另一面,卻是選擇正確的時機,「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避免給中國一個加劇緊張局勢的藉口」,他已經看到這次訪問讓美國政府感到多麼「不安」。

在被問到如果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歐盟會有何種反應時,波瑞爾說,「所有人都試圖避免與中國直接對抗」,「這就是美國非常謹慎地試圖避免的情況」,「來自西方和北美的我們必須捍衛台灣人民的權利,但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成員,它不被承認為一個國家。因此,我們保持戰略上的模糊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