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禁發簽證給俄人 澤倫斯基:歐盟不應該變成俄國富人的「超市」

烏克蘭澤倫斯基呼籲歐盟國家禁發簽證給俄羅斯人。(美聯社)

烏克蘭澤倫斯基呼籲歐盟國家禁發簽證給俄羅斯人。(美聯社)

2022/08/13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延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於12日再度要求歐盟國家禁止對俄羅斯國民核發簽證,避免歐盟變成任何有門路的人都能夠隨意進入的「超市」。

根據路透報導,澤倫斯基指出這項倡議並不適用於那些因為反對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政策,而冒著失去自由或生命危險、需要幫助的俄羅斯人們。他強調,必須要保證歐盟的申根簽證(Schengen visas)不能落入俄國殺手或者是國家恐怖主義同路人的手中。

澤倫斯基在12日的夜間演講中表示:「我們絕不能破壞歐洲最初的理念及它的核心價值。因此,歐洲絕對不能變成一個誰走進去都不重要、只要有人願意付錢買東西就好的『超市』。」

澤倫斯基於近日在《華盛頓郵報》接受專訪時,首次呼籲歐洲國家應禁止向俄羅斯人核發簽證,他稱俄羅斯人應該要活在屬於他們自己的世界,直到他們的理念改變。

儘管歐盟在烏俄戰事的立場上力挺烏克蘭,但是對於澤倫斯基的訴求,許多歐盟大國並未對此表示贊同。據澤倫斯基說法,目前只有一些波羅的海小國、捷克共和國與芬蘭支持限制俄羅斯人辦理歐洲簽證的想法。

對於澤倫斯基的倡議,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於本週提出譴責,警告「任何想孤立俄羅斯人或俄國的企圖,都是沒有成功可能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