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熱浪加速融冰 阿爾卑斯山經典路線被迫提前關閉

快速融化的冰雪可能導致岩石掉落,進而造成旅客危險。圖為瑞士的薩斯斐冰川(Saas-Fee)。(法新社)

快速融化的冰雪可能導致岩石掉落,進而造成旅客危險。圖為瑞士的薩斯斐冰川(Saas-Fee)。(法新社)

2022/07/31 1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爾卑斯山是許多登山愛好者的夢想,每年也吸引許多遊客壯遊,但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歐洲氣溫驟升,阿爾卑斯山上的積雪與冰川正在以比往年更快的速度融化,這可能會導致登山路徑的風險提升,因此提前關閉部分經典的登山路線。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瑞士登山嚮導協會的負責人馬太(Pierre Mathey)表示,目前阿爾卑斯山已有數個山峰出現警示標誌,包括馬特洪山(Matterhorn)以及布朗峰(Mount Blanc),他指出這種情況比往年都要來得更早,本來要到8月才會關閉部分登山路線,但現在6月底到7月就開始了。

而一些帶領旅客登山的高山嚮導們也表示,他們將暫停橫跨法國、義大利、瑞士的布朗峰路線,這是阿爾卑斯山最經典的登山路徑之一。此外,也因為融雪所造成的危險,一些高山嚮導們也開始不願意帶旅客攀爬瑞士少女峰(Jungfrau peak)。

近年來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其實登山業也受到觀光人潮減退的衝擊,瓦萊達奧斯塔(Valle d'Aosta)嚮導協會主席馬利耶(Ezio Marlier)就表示,好不容易疫情已經放緩,現在又被迫要關閉一些旅客最愛的路線,顯然對於亟需振興的登山觀光業來說是一大打擊。

馬利耶說:「這真的很不容易,在經過了2年近乎門可羅雀的登山季後,還要決定停止我們的工作。」他接著感嘆,雖然在阿爾卑斯山上還有很多活動可以做,但是人們只想要最經典的布朗峰,一聽到最愛的路線被取消,這些旅客輕易地就取消了行程。

冰川的快速融化會造成危險,岩石可能會從冰層掉落而砸傷遊客。今年歐洲的夏天面臨到嚴峻熱浪,在高海拔地區氣溫攀升,日前義大利的馬爾莫拉達冰川(Marmoleda)突然塌陷,冰塊與岩石快速地被沖落下山導致11人死亡,可見這種難以預料的融冰會對旅客的人身安全造成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