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場風險超高 本月已3高官剛調升新職就爆「突然死亡」

中國又傳高官突然死亡。北京天安門廣場一景。(法新社)

中國又傳高官突然死亡。北京天安門廣場一景。(法新社)

2022/07/26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場風險高,不止是隨時可能因「貪腐」被查下台,也可能要幫長官頂罪,更可能「被滅口」,在今年4月天津市長廖國勛突然死亡後,本月再傳至少3位高官「突然死亡」,且都是剛調新職,人生正得意時刻突然被終止。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4月27日,天津市長廖國勛「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官方沒有提具任何細節,只是草草聲明,事後,中媒證實是「自殺」身亡,由於距離20大召開時程已近,被政壇懷疑是遭到「滅口」,但究竟是派系爭奪被「搬掉」擋路石,還是擋人財路,一直未有答案。

7月3日,再傳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劉文璽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不幸離世」,也才54歲,正值壯年,且劉文璽才調任河北1個多月,正是春風得意時刻,就傳死訊,以致政壇對他突傳死訊一事,多方懷疑,其中指他「被滅口」及「被自殺」的傳聞最多。

7月21日傍晚傳中共甘肅省委秘書長周偉在省委辦公室墜樓身亡,終年56歲,官方一直拖到24日才發佈死訊,卻沒公布死因,不過有未經證實消息稱他死於憂鬱症,但坊間傳出更多疑點,因為周偉死亡當天,才陪同省委書記尹弘在蘭州市進行疫情調研;且與他熟識的同事私下分析,周偉在甘肅「位高權重」是當地三把手,在官場上春風得意,屬於「坐火箭升官」類型,沒什麼理由突然自殺,疑「被封口」的機率更大。

據外媒報導,甘肅當地人私下透露,在周偉「突死」之前,甘肅已有好幾個正副局級幹部,「說沒了就沒了,要麼跳黃河了,要麼就抑鬱了」。

7月23日,大連市副市長曾兵「突發疾病」死亡,終年52歲,死訊在25日才被披露,而曾兵才調升該職1個多月,一樣屬於人生正得意階段,他之前是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死訊同樣引發外界的諸多疑慮。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