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軍援來了!首批3輛「獵豹」防空戰車運抵烏克蘭

德國首批援烏「獵豹(Gepard)防空戰車,,其中3輛已經運抵烏克蘭。(取自德國國防部官網)

德國首批援烏「獵豹(Gepard)防空戰車,,其中3輛已經運抵烏克蘭。(取自德國國防部官網)

2022/07/25 22: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國發動全面侵略烏克蘭的戰爭進入已逾152天,但是身為歐盟領導國家的德國,卻在軍事援助上顯得拖拖拉拉,引發非議,不過,25日總算傳出新進展。烏克蘭軍方證實,德國表定援烏的首批15輛獵豹(Gepard)防空戰車,已經有3輛運抵烏克蘭。

據《歐洲真相》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在記者會宣布了這項消,並表示除了這3輛獵豹(Gepard)防空戰車,烏軍還收到數萬發彈藥,已經可以交由烏克蘭軍隊操作使用。

德國6月21日列入的軍援清單包括MARS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德國版M270)、7輛PzH 2000型自走砲、30輛獵豹防空戰車、M113裝甲運兵車等重型武器,以及IRIS-T SLM先進防空系統。在這3輛獵豹防空戰車之前,德國真正交付給烏克蘭的重武器只有7輛PzH2000自走砲。

據《世界報》報導,儘管口頭承諾增加軍援,德國總理蕭茲實際上已經削減了對烏克蘭的軍事支持,自德國6月21日公布的軍援武器清單以來,已經更新了3次內容,其中IRIS-T SLM防空系統,疑遭到德國聯邦安全委員會阻擾,在烏國提出申請3週後,至今遲遲無下文。

德國承諾援助烏克蘭的IRIS-T SLM防空系統,仍無下文。(取自迪爾防衛網站)

德國承諾援助烏克蘭的IRIS-T SLM防空系統,仍無下文。(取自迪爾防衛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