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強襲!日本新增15萬例創新高 大阪首破2萬

日本20日新增超過15萬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路透)

日本20日新增超過15萬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路透)

2022/07/21 05:55

首次上稿 00:26
更新時間 0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日本20日新增超過15萬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此外,日本厚生勞動省也宣布,從下個月開始民眾在全國各地便利商店皆能領取疫苗接種證明。

綜合日媒報導,傳染力強大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使日本各地染疫數激增,20日增加15萬2526例確診,創下新高,此前的最高紀錄是7月16日約11萬例。共有30個府縣刷新最高紀錄,包括大阪首度破2萬,新增2萬1976例,神奈川1萬1443例,愛知1萬3628例等。東京也新增2萬401例,上一次超過2萬是在2月5日。全國死亡數則再添53人。

儘管第7波疫情來勢洶洶,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20日在記者會上,再次表示不會採取緊急事態宣言等新的行動限制。針對感染人數眾多但第3劑疫苗接種率低迷的30歲以下族群,松野博一也再次呼籲盡快接種疫苗,「即使是年輕人也有可能出現重症或長期症狀,接種疫苗也是為了保護身邊重要的人」。

日本紙本疫苗接種證明 下月開放超商領取

另外,日本政府自去年7月開始在全國推行武漢肺炎疫苗接種證明,將其作為進入餐廳、參加活動等條件,以利防疫。目前日本國內的紙本疫苗接種證明仍需要到當地政府窗口,或是透過郵件書面申請才能獲取。而今厚生勞動省宣布未來疫苗接種證明在便利商店開放領取。

厚生勞動省表示,預計自本月26日開始先在北海道等部分便利商店發行,下個月中旬即在全國7-11便利商店發行。民眾只需輸入個人編號卡,以及繳付120日圓(約新台幣26元)的費用即可獲取紙本疫苗接種證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下月起民眾也能在便利店領取疫苗接種證明。(路透)

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下月起民眾也能在便利店領取疫苗接種證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