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四方安全對話」? 日韓澳紐擬在北約峰會場邊共商抗中

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已詢問南韓、澳洲、紐西蘭,是否有意利用北約峰會的機會舉行四國會談。(美聯社)

報導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已詢問南韓、澳洲、紐西蘭,是否有意利用北約峰會的機會舉行四國會談。(美聯社)

2022/06/21 16:0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本月29、30日將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領袖高峰會,日本、南韓、澳洲和紐西蘭等4個非成員國也獲邀與會。香港《南華早報》21日引述南韓總統府消息指出,日方已洽詢是否有機會在場邊舉行日、韓、澳、紐的四方會談,討論如何約束日益獨斷的中國。

消息人士指出,日、韓、澳、紐正在考慮利用北約峰會進行會談,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外界愈發憂心中國加速擴張印太地區影響力的背景下,討論如何遏阻中國獨斷行事。4國領袖預計會在實現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作法上深化合作,也可能討論增加對太平洋島國的支持。

南早指出,美、日、澳、印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旨在尋求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日、韓、澳、紐的四方會議預料將可擴大此一合作框架。

另一方面,南韓總統尹錫悅也有意在馬德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雙邊峰會,但尚未定案;日方一名資深官員表示,「什麼都還沒決定」。據報導,日、韓近年就第二次世界大戰「徵用工」等問題交惡,2019年後就未曾舉行領袖峰會,但新上任的尹錫悅5月承諾與美、日加強關係,包括尋求以「未來為導向」改善韓日關係。

儘管日方並不打算在「徵用工」問題上讓步,甚至表明雙方已就賠償問題達成協議,球現在在韓方手中,但岸田文雄仍強調兩國確實有對話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