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成以色列霸王毒株! 專家:不會再有大量死亡新變種

以色列研究發現,感染過Omicron且有打疫苗的人,會產生更多抗體,不易遭BA.5侵害。(美聯社)

以色列研究發現,感染過Omicron且有打疫苗的人,會產生更多抗體,不易遭BA.5侵害。(美聯社)

2022/06/20 20:0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亞變種BA.5迅速攻陷以色列,目前已佔所有新確診案例7成,成為新的主流病株,原本的主流病毒株BA.2及先前其他種病株已幾乎消失,並被BA.5取代。不過,以色列專家指出,BA.5只會在多數人身上引起輕微症狀,而且未來應該不會再出現能引起大量死亡的新變種病毒。

《國土報》(Haaretz)20日報導,以色列衛生部主任艾希(Nachman Ash)上週末警告,以色列可能正在經歷新一波疫情的開始,自3月下旬以來,新確診、住院人數和其他數據一直穩步攀升。但艾希向民眾保證,目前不會考慮新的防疫限制措施。

報導稱,截至上週,以色列新確診案例中,BA.5佔70%,而BA2.12.1佔12%。據了解,這2種變體的傳染性比BA.2高15-25%。

另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在BA.5崛起後,之前的幾種變種病毒幾乎就在以色列絕跡,而由於BA.5與BA.2棘蛋白的突變類似,因此這2種病毒擁有許多相同特性,而且傳播力都很強。

耶路撒冷夏里茲迪克醫學中心(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傳染病預防與控制負責人班南森(Shmuel Benenson)表示,雖然過去曾感染Omicron的人很可能會再度感染BA.5,而且現有疫苗在對抗BA.5的效果不太好,但如果患者已完全接種2劑疫苗,那他們患上重症的風險就會隨之降低。

班南森認為, 雖然武肺病毒的變異在這2年半的大流行中難以被預測,不過未來再出現會引起大量死亡、且疫苗也無法對抗的變種,機率不高。

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上週公佈的初步研究發現,感染Omicron且未接種疫苗的人,沒有更多的抗體能抵禦其他變異株,但感染過Omicron且有打疫苗的人,都會產生更多抗體,更能抵禦BA.5的侵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