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全球最大郵輪還沒完工 直接送廢品回收廠

全球最大豪華郵輪之一的「環球夢二號」還未完工,但由於造船廠和委託的郵輪公司破產,因此環球夢二號將被賣給廢品回收廠。圖為先前已建造完工的姐妹船環球夢號。(路透)

全球最大豪華郵輪之一的「環球夢二號」還未完工,但由於造船廠和委託的郵輪公司破產,因此環球夢二號將被賣給廢品回收廠。圖為先前已建造完工的姐妹船環球夢號。(路透)

2022/06/20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慘了!全球最大豪華郵輪之一的「環球夢二號(Global Dream II)」目前還未完工,只完成下層船體,但由於位於德國的造船廠MV Werften和委託的郵輪公司宣告破產,因此環球夢二號將被賣給廢品回收廠,至於先前建造完成的姐妹船「環球夢號(Global Dream)」,還在等待是否有買家出現。

據《彭博》報導,雲頂香港(前身為麗星郵輪)的子公司星夢郵輪,委託雲頂香港旗下的MV Werften造船廠建造環球夢號與環球夢二號,排水量高達20.8萬噸,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星夢郵輪和母公司一起破產,自然也就救不回造船廠裡未完工的環球夢二號。

據了解,環球夢二號已完成的下層船體將以廢品回收價出售,至於先前交付的各種郵輪設備也會拋售換錢,畢竟雲頂香港在破產後急需現金。

另外,現在外界相當關注已完工的環球夢號會有怎樣的下場,如果在接下來幾個星期內沒找到買家,那麼將不得不展開招標程序,屆時廢品回收廠也可以投標。也就是說,在最壞的狀況下兩艘姐妹船有可能一起被當成廢鐵回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