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憂試飛失敗損壞發射台 「星艦」軌道飛行卡關

SpaceX正全力開發火星殖民艦「星艦」。(路透)

SpaceX正全力開發火星殖民艦「星艦」。(路透)

2022/06/14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正全力趕工火星殖民艦「星艦」(Starship),盼能盡快完成軌道飛行,但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除了在德州的主要基地因監管程序延長導致整體計畫延遲外,在佛州的備案也因可能危及太空總署(NASA)的重要設施,恐得花上數個月才能讓對方點頭。

《路透》報導,星艦的主要測試場地位於德州博卡奇卡的SpaceX星港,但目前正受到監管機構的延長審查,結果預計下週出爐,SpaceX則在去年加速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平台的建設做為備案。

位於NASA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內的39A發射台,是唯一一個通過核准發射天龍號太空船的設施,同時也是NASA用來運送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船的平台。

因此,NASA官員近幾個月向SpaceX表示,星艦若是在39A發射台爆炸,恐怕會切斷運送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的唯一管道。NASA的任務負責人路德斯(Kathy Lueders)表示,「我們都了解,要是出現像先前SpaceX測試失敗的狀況,對39A可說是毀滅性的衝擊。」

星艦原型艦在經歷四次測試爆炸後於去年5月首度完整降落。馬斯克3月時透露有望在5月進行首次軌道飛行,如今已來到6月仍未展開試飛,後續時程表勢必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