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擬在北澳發射火箭做科研 美境外首例

澳洲「澳洲赤道發射」(ELA)公司位於北領地的「阿納姆太空中心」,將執行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在美國以外地區透過商用設施發射火箭首案。(美聯社檔案照)

澳洲「澳洲赤道發射」(ELA)公司位於北領地的「阿納姆太空中心」,將執行美國國家航太總署(NASA)在美國以外地區透過商用設施發射火箭首案。(美聯社檔案照)

2022/06/09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八日宣布,澳洲政府核准美國航太總署(NASA)申請由位於北領地的「澳洲赤道發射」(ELA)公司「阿納姆太空中心」(Arnhem Space Centre)發射三枚探空火箭進行科學研究用途案,並以「全體澳洲人的驕傲」稱之。三枚火箭預計分別在本月廿六日及下月四日、十二日發射,為NASA一九九五年以來首次在澳洲發射火箭,也是NASA在美國以外地區透過商用設施發射火箭首例。

NASA上一回在澳洲發射火箭,為一九九五年於南澳洲的澳洲皇家空軍伍麥拉試驗場(WRC)執行。位於北澳的「阿納姆太空中心」,歷經澳洲太空總署(ASA)兩年評估,最近才取得發射設施牌照與發射NASA這回任務的執照;NASA做為第一個客戶,相中它位於南半球且接近赤道的地理位置。至於三枚探空火箭,為加拿大設計的「黑雁九」(Black Brant IX),長十二.二公尺、重二二○○公斤。

NASA打算派出七十五人,調查從南半球視角獨有的太陽物理學、天體物理學及行星科學現象,焦點放在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系「南門二」主星A、伴星B及恆星系統之外太空中星際物質發出的X射線,「探索恆星的光如何影響行星可居性」。

ELA感謝北領地政府從一開始就大力支持這項計畫。北領地首席部長菲爾斯則說,這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時刻,「NASA正增加能量,推動該區域成為全球投資人的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