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報再響!美國疫情升溫 BA.4及BA.5感染病例持續上升

美國紐約疫情升溫,布魯克林區再度出現快篩站,但民眾似乎興趣缺缺。(法新社)

美國紐約疫情升溫,布魯克林區再度出現快篩站,但民眾似乎興趣缺缺。(法新社)

2022/06/08 22:0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非去年11月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Omicron 變種,讓全世界有時間提前防範新變種入侵,今年初南非又驗出可以逃避疫苗和過去感染免疫力的新變體 BA.4 和 BA.5。英國研究發現,BA.4 和 BA.5 引起的感染人數翻倍所需時間只要4.5天,傳染力更強,而美國近來BA.4及BA.5感染個案持續上升,疫情再度拉警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6月4日的一週內,美國感染BA.4 和 BA.5的個案佔整體病例從1個月前的1%暴增至13%,公衛專家示警,這顯示這2種更具傳染性的Omicron亞變種,更能逃避在上一波Omicron疫情建立的免疫保護,延長疫情發展時間。

專家估計,BA.4 和 BA.5將成為未來幾個月的主流病毒株。

美國過去7日單日平均新增超過12萬例確診個案,主流病毒仍然是Omicron另一個亞型BA.2.12.1,由於當局已取消追蹤快速檢測陽性個案,專家相信實際確診數字會更多。

不過CDC官員表示,危重病例沒有明顯增加,入院患者雖有所上升,但仍遠低於高峰期,死亡病例徘徊在歷史低位附近,情況仍可控。流行病學專家則警告,若感染個案持續加,醫療系統將面臨壓力,感染者也會面對長期健康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