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距離監控中國南部沿海! 美軍RC-135U偵察機航跡圖曝光

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貼出RC-135U偵察機的航跡圖。(圖擷取自Twitter)

中國「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貼出RC-135U偵察機的航跡圖。(圖擷取自Twitter)

2022/06/07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南海地區與多個國家有所摩擦,澳洲政府日前指控中國空軍戰機對俄軍偵察機做出危險攔截行為,在此狀況下,美國空軍6日派出1架RC-135U偵察機沿著中國南方海岸進行近距離偵察,航跡也被中方捕捉。

中國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貼出該架RC-135U偵察機的航跡圖。這架RC-135U偵察機從沖繩起飛,往南飛到巴士海峽後以西北方向飛到廣東省及廣西外海,隨後沿著海岸線直飛至海南島,持續向西南方向飛行。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聲稱,RC-135U在美國偵察機中是最具侵略性的,此行動的主要目標很可能是要偵測中國的雷達及海上活動。

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報導,這架編號64-14849的RC-135U偵察機6日在中國南部沿海地區附近執行任務,包括海南島和越南北部灣。海南島擁有高度戰略性的榆林海軍基地,同時也是解放軍海軍潛艦部隊的主要基地,目前中國所有彈道飛彈潛艦都在榆林基地。

美國空軍派遣1架RC-135U偵察機前往中國南部海岸偵察。(歐新社)

美國空軍派遣1架RC-135U偵察機前往中國南部海岸偵察。(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