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F-16戰機近期接連衝出跑道 原因早就存在

美國南達科他州空軍國民警衛隊,今年5月有2架F-16戰鬥機在降落時衝出跑道。(路透)

美國南達科他州空軍國民警衛隊,今年5月有2架F-16戰鬥機在降落時衝出跑道。(路透)

2022/06/03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南達科他州空軍國民警衛隊第114戰鬥機聯隊,5月11日和31日各有1架F-16戰鬥機在蘇瀑(Sioux Falls)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而原因竟然出自於早就存在的起落架問題。

據美國軍事媒體《Military》報導,這2起事件都是完成訓練任務後發生著陸事故,從現場流出的照片可以看到2架F-16的機鼻都撞到了地面,114戰鬥機聯隊指揮官莫雷爾(Mark Morrell)表示,無論是飛行員或地勤人員都沒有受傷。

事實上,F-16起落架本來就存在長期問題,至少從1990年代後期開始,F-16C就一直出現降落事故。2019年3月5日,美國空軍發布命令,要求更換所有F-16C、F-16D Blocks 40/42/50/52型號的起落架硬體。

部署F-16的美軍部隊必須在今年3月2日之前遵守這項命令,目前尚不清楚第114戰鬥機聯隊是否完成了更換,南達科他州空軍國民警衛隊尚未回應此問題,聯隊方面僅透露這2起意外還在調查當中。

另外,美軍去年和今年各發生1起F-22降落事故,戰機最後都是呈現機鼻撞地的情況,和南達科他州2起F-16事件雷同,尚不清楚是否也和起落架問題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