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車上都是我家的東西... 烏難民看外媒照片發現自家被洗劫

愛麗娜表示,戰車上所載的「掠奪物資」,全是她家的東西。(路透)

愛麗娜表示,戰車上所載的「掠奪物資」,全是她家的東西。(路透)

2022/06/01 1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俄軍與親俄勢力部隊在烏克蘭境內搶劫民宅的狀況頻繁,有一名4月初離開烏克蘭前往英國避難的難民表示,她在《路透》拍攝的照片中看到自家周邊街景,在親俄部隊戰車上堆放的竟然都是她家的物品,這時她才意識到她家被親俄部隊搶劫了。

根據英國《BBC》報導,愛麗娜(Alina Koreniuk)原先在烏克蘭是一名女警,同時也是兒童心理學家。愛麗娜原本住在烏東盧甘斯克州的波帕斯納(Popasna),俄軍入侵後她和小孩就離開波帕斯納,並在4月8日離開烏克蘭,前往英國避難,目前住在英國的諾丁罕郡,不過她的母親、祖母和丈夫仍留在烏克蘭。

愛麗娜表示,她丈夫近期傳了一張照片給她,並問她:「你有沒有在照片裡看到什麼奇怪的地方?」愛麗娜定睛一看,才發現戰車行經的街區離她家只有5分鐘路程,而戰車上所載的「掠奪物資」,全是她家的東西。

愛麗娜表示,戰車上有一個用紙箱裝著的暖爐,「這是我在戰爭爆發前原本要裝的新暖爐」,一旁還有桌布,和一個之前替孩子買的迪士尼床單。愛麗娜說,床單可能用來蓋東西的,底下可能是電視或其他電子設備,因為當時離開烏克蘭時並沒有帶走太多家中的貴重物品。

對於自家住宅被親俄部隊洗劫,愛麗娜對此並不太驚訝:「我們的反應是,無論他們沒有摧毀什麼,他們都會把東西偷走,我們也預估波帕斯納的房屋會被洗劫一空,我們已經被告知很多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