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表態軍事護台 美中防長擬6月新加坡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31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表示,若北京武力犯台,美國將軍事介入。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和中國安排國防部長6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場邊,進行美中防長會談。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將在6月10日至12日舉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宣布將會出席,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雖然尚未宣布行程,但消息人士稱,魏鳳和將會親自出席參加。

報導提到,此次會談正值美中為台灣而緊張加劇之際,奧斯汀與魏鳳和的會面將別具意義。不過,知情人士說,奧斯汀與魏鳳和之間的會面尚未決定,計畫仍可能發生變化。

奧斯汀與魏鳳和曾在4月進行首次通話,當時兩人討論美中防務關係、區域安全議題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國防部的對話紀要顯示,魏鳳和向奧斯汀說,「如果台灣問題處理不好,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中國軍隊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路透資料照)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