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u-34轟炸機遭擊落!俄飛官「墜毀當下」對話曝光

俄羅斯Su-34戰鬥轟炸機。(資料照,路透)

俄羅斯Su-34戰鬥轟炸機。(資料照,路透)

2022/05/21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進入第3個月,近日有軍事分析師透露,烏軍本月稍早時,於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內,擊落了由一架俄國Su-34戰鬥轟炸機(The Sukhoi Su-34);而烏方情報單位,最近也釋出了俄軍飛官遭擊落時,和空管員焦急對話的無線電錄音。

《Defence Blog》報導,匿名軍事分析師指出,一架由俄羅斯航空太空軍(Russian Aerospace Forces,VKS)所駕駛、北約代號為「後衛」(Fullback)的Su-34戰鬥機,本月18日在哈爾科夫州內的庫普揚斯克(Kupyansk)地區附近飛行時,遭烏軍一枚導引飛彈給擊落。

烏國情報部門也釋出檔案,稱其攔截到該架戰機遭擊落當下,飛官與「塔台空管員」的無線電通話內容,只見錄音中的飛行員,尖叫著說:「我遭到擊落了,所以,我該在哪裡跳傘?我該推?還是拉?」不久後,通話的另一端,就轉為沉默。

錄音內容也指出,SU-34戰鬥轟炸機遭烏軍導引飛彈擊中後,機身左側的引擎,出現了起火的狀況。

據報導,SU-34是為了取代「航空太空軍」原本於蘇聯時期所服役、北約代號為「劍師」(Fencer)的Su-24戰鬥轟炸機而研發,其機身配有12個掛載點,能攜帶一系列包含非導引,或不具精確導引功能的空對地及空對空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