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俄軍黑海艦隊封鎖!路透:美研擬提供烏軍先進反艦飛彈

外媒爆料,美國正研擬提供先進反艦飛彈給烏克蘭。(路透)

外媒爆料,美國正研擬提供先進反艦飛彈給烏克蘭。(路透)

2022/05/20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持續大力援助烏克蘭金錢與武器物資,如今有消息指出,美國考慮提供烏軍先進反艦飛彈,讓烏克蘭得以突破俄國黑海艦隊封鎖,重啟港口並貨運穀物。

《路透》報導,三名美官員和兩名國會人士指出,美方正考慮提供兩款強力反艦飛彈,分別為波音製造的魚叉飛彈(Harpoon)和孔斯貝格、雷神生產的海軍打擊飛彈(Naval Strike Missile),可能直接運送或透過歐洲盟友轉送。

由於烏克蘭是糧食供應大國,現在卻因俄海軍封鎖,大量穀物囤積在港口糧倉內,恐造成全球糧食危機,美國遂有意協助烏克蘭在黑海突圍,以便重新運送糧食。根據英國防部估計,目前俄海軍在黑海的船艦約有20艘,當中包括潛艦。

不過這項作法不是沒有隱憂,例如魚叉飛彈主要是艦基飛彈,陸射能力有限,對烏軍使用上存在技術障礙,目前想出的解決方法之一為直接把美軍艦上的發射器拆下來。此外,提供烏克蘭先進飛彈無疑會升高緊張局勢,武器也有被俄軍取得的風險。

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海軍專家克拉克(Bryan Clark)分析,只要有12至24枚類似魚叉飛彈射程超過100公里的武器,就足以威嚇俄軍艦解除封鎖,「若是普廷堅持,烏克蘭就能夠打擊大型俄國軍艦,因為在黑海他們無處可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