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死普廷!喬治亞將獲邀參加北約峰會

北約組織副秘書長吉歐阿納證實,喬治亞將獲邀出席馬德里領袖峰會。(法新社)

北約組織副秘書長吉歐阿納證實,喬治亞將獲邀出席馬德里領袖峰會。(法新社)

2022/05/16 19: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約組織副秘書長吉歐阿納(Mircea Geoana)證實,6月29至30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北約領袖高峰會,喬治亞共和國將獲邀出席!

喬治亞和烏克蘭都被俄羅斯侵略,部分領土遭占領,2008年俄羅斯出兵喬治亞與這次侵略烏克蘭,主因都是兩國尋求加入北約。

據《歐洲真相》報導,吉歐阿納在柏林舉行的北約外長會議之前作此表述。他強調,邀喬治亞參加北約峰會的決定,是北約開放政策的一環。

他在回答喬治亞記者提問時說:「北約始終尊重各國選擇自己道路的權利。喬治亞是能力增強的合作夥伴,與北約有著長期的關係。」

當年烏克蘭、喬治亞皆積極尋求加入北約,而北約在納入了包含保加利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等7個前華約成員國後,在2008年也表達了接納烏克蘭及喬治亞的高度興趣,因此引發俄羅斯的警覺與反對。

2008年4月,北約在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舉行的領袖高峰會期間曾表示,喬治亞在符合相關標準的情況下,可以加入北約,此舉觸動莫斯科敏感神經。

同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當天,俄國總統普廷玩了一手1930年代希特勒蠶食捷克的老辦法,先是指控喬治亞對境內南奧賽提亞(South Ossetia)與阿布哈茲(Abkhazia)兩個俄裔人口占多數的區域進行種族屠殺,接著普廷又趁南奧賽提亞與中央政府的齟齬演變軍事衝突之際,火速派遣俄羅斯軍隊介入,並承認南奧塞提亞以及阿布哈茲獨立,導致喬治亞因此喪失大片領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