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除俄羅斯威脅唯一途徑 立陶宛外長:讓當前俄國政權下台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直言,讓普廷領導的政權下台,是保護西方國家免受俄羅斯威脅的唯一途徑。(美聯社)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直言,讓普廷領導的政權下台,是保護西方國家免受俄羅斯威脅的唯一途徑。(美聯社)

2022/05/10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局勢震盪,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9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直言,讓俄羅斯總統普廷領導的執政政權下台,是保護西方國家免受俄羅斯威脅的唯一途徑,並呼籲對俄羅斯採取更加強硬的措施。

藍斯柏吉斯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提到,普廷的勝利日演說「平淡無奇」,一些俄軍將領和其他參加者「面色無光」,這也是戰爭失敗的跡象之一。藍斯柏吉斯說:「人們通常不會在閱兵看到這些悲傷臉孔,因為他們會記住他們所擁有的最偉大勝利,但現在對他們來說並不是帶來勝利的一天,他們很多人都清楚,他們正在輸掉這場戰爭。」

藍斯柏吉斯認為,「受傷的普廷」可能會更加危險,要消除威脅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他趕走,在當今俄羅斯政權沒有下台之前,鄰近國家在某種程度上將一直處於危險之中,「不僅是要把普廷趕下台,而是整個政權,如果普廷被換掉,下一個普廷就有可能再度上台」。

藍斯柏吉斯認為,只要有一個打算在俄羅斯境外發動戰爭的政權存在,俄羅斯鄰近國家就會身陷危險之中,繼2008年的喬治亞、2014年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此次入侵烏克蘭行動後,已證明俄羅斯是一個侵略性的國家,這點已經非常清楚。

藍斯柏吉斯表示,立陶宛對北約盟國向北約東翼其他國家提供的支持感到非常高興,但未來仍需要更多支持,立陶宛、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將呼籲北約提供更多海上及空中的防禦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