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喬治亞分離地區 717舉行入俄公投

喬治亞親俄分離地區南奧塞提亞的現任領袖比比洛夫(左)十三日宣布已簽署法令訂七月十七日就入俄議題舉行公民投票。(路透檔案照)

喬治亞親俄分離地區南奧塞提亞的現任領袖比比洛夫(左)十三日宣布已簽署法令訂七月十七日就入俄議題舉行公民投票。(路透檔案照)

2022/05/15 05:3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喬治亞親俄分離地區南奧塞提亞的現任領袖比比洛夫(Anatoly Bibilov)十三日宣布,基於加入俄國乃當地人民「歷史宿願」,他已簽署法令訂七月十七日就入俄議題舉行公民投票。

上週末選舉確定連任無望的比比洛夫早在三月卅日做出公投預告。儘管喬治亞抗議,他十三日仍透過通訊軟體正式宣布,七月公投將滿足法律要求並「改變生命」,「我們要回家了,歸於俄羅斯。」

勝選的南奧塞提亞新領導人拉果耶夫(Alan Glagoev)十一日曾保守表示,有賴「戰略夥伴」俄國給出訊號,「只要瞭解時機已到,我們一定會舉行這項公投。」豈料比比洛夫在下台前先發制人。

南奧塞提亞是前蘇聯時期的喬治亞自治州之一,喬治亞一九九○年籌備脫離蘇聯獨立時,該親俄地區即於該年九月片面宣布獨立,但普遍未獲國際承認。喬治亞和南奧塞提亞二○○八年八月多次交火後引發俄國介入,儘管兩國月中停火,俄國廿六日承認南奧塞提亞獨立,喬國隔月宣布與俄斷交。

南奧塞提亞 循克里米亞方式入俄

美聯社指出,南奧塞提亞正循一四年克里米亞道路:該半島原屬烏克蘭,但當時在俄國軍隊控制下舉行公投,宣稱九十七%贊成併入俄國,俄隨即併吞克里米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