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國齊聚印太海權大會 中俄被踢出門外!

2022印太國際海權會議本週二至週四於澳洲雪梨登場,澳洲軍方此次不邀請中國官員參與,也撤銷對俄羅斯的邀請,中俄兩國被拒於門外。圖為中國航艦「遼寧號」。(路透資料照)

2022印太國際海權會議本週二至週四於澳洲雪梨登場,澳洲軍方此次不邀請中國官員參與,也撤銷對俄羅斯的邀請,中俄兩國被拒於門外。圖為中國航艦「遼寧號」。(路透資料照)

2022/05/11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印太國際海事博覽會(Indo-Pacific 2022 International Maritime Exposition)本週二至週四於澳洲雪梨登場,來自40多國的700多個國防工業和軍事代表團參加,其中包括海權會議。澳洲媒體報導,澳洲海軍此次選擇不邀請中國官員參與海權會議,也撤銷對俄羅斯的邀請,兩國被拒於門外。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40個國家的海軍首長,齊聚雪梨達令港參加海權會議,會議過去通常每兩年召開一次,這是自疫情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召開。

以往雖有解放軍的海軍幹部參加,然而此次澳洲海軍總司令邁克·努南中將(Mike Noonan)決定不邀請中國官員參與,努南和其他官員認為,由於中國對澳洲的貿易打擊以及兩國關係惡化,北京仍對澳洲進行經濟脅迫的情況下,今年邀請中國是不明智的。此外,也撤銷對俄羅斯的邀請函,以回應正在進行的烏克蘭戰爭。

本次會議其中的一個焦點,就是中國與索羅門群島達成的安全協議,該協議引起澳洲和美國等盟國的極大擔憂,索羅門群島警察海事局局長索科(Nevol Soko)預計以虛擬方式參加會議,澳洲官員將就中索簽署安全協議向索科表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