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俄恐爆衝突 美軍事首長:北京目標2027年具備攻台能力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3日在美國會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小組聽證會上表示,我們正進入一個更不穩定的世界,中國仍將台灣視為其目標,且計畫在2027年前具備武力攻台的能力。(路透)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3日在美國會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小組聽證會上表示,我們正進入一個更不穩定的世界,中國仍將台灣視為其目標,且計畫在2027年前具備武力攻台的能力。(路透)

2022/05/04 23:22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3日在美國會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小組聽證會上表示,我們正進入一個更加不穩定的世界,示意美中俄3個大國之間爆發衝突可能性升高,並警告中國仍將台灣視為其目標,且計畫在2027年前具備武力攻台的能力。

密利指出,美國現正面對中國和俄羅斯,這2個大國都有強大軍力、企圖從根本上改變當前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我們正進入一個更不穩定的世界,大國間爆發嚴重國際衝突的可能性正不斷增加,而非降低」。

密利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設定好目標、要其軍隊在能力上做好準備,「那不是說他真的要入侵,而是要具備佔領台灣的能力」、「這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任務,中國是否真的能實現這項軍事計畫也還有待觀察」。

密利表示,「無論他們(中國)是否能具備那樣能力,那都是一個目標,2027年,我們必須記住這一點」。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針對2027年期限,詢問美中兩國在軍艦數量比較和消長問題,密利回應稱,不希望陷於美中軍艦船隻數量細節,但重點是,「我們有盟友,中國沒有。日本海軍、澳洲海軍,還有其他盟友和夥伴,那些都會與美國合作,我們也定期和他們一起演習,這將構成很重大的區別」。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同場聽證會上強調,美國將中國列為「步調挑戰」,俄羅斯則是「緊急威脅」,五角大廈主要軍力部署重點,仍鎖定對抗中國咄咄逼人的霸淩行為,新年度預算60多億美元放在「太平洋嚇阻倡議」,將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軍事、基礎設施和備戰能力,包括在關島的導彈防禦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