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輪值安理會主席 新疆滅族問題有望登最高殿堂

聯國安理會輪值主席、美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美聯社)

聯國安理會輪值主席、美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美聯社)

2022/05/07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本月輪值聯合國安理會主席,美國輪值主席、眾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日前發表聲明,呼籲聯合國在譴責俄羅斯戰爭罪的同時,優先討論中國當局對新疆維吾爾人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麥考爾在這份聲明中呼籲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在美國輪值安理會主席期間加倍努力,譴責俄羅斯無端發動的戰爭罪行,他進一步喊話聯合國,應優先考慮美國長期關注的其他問題,如中共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行動。

總部設在瑞典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受訪時對麥考爾的發言表達感謝,「歡迎麥考爾眾議員在擔任安理會輪值主席之際,針對維吾爾議題發表聲明」。

迪里夏提進一步指出,該組織期待維族受到中國有計畫且有目的推行的種族迫害一事,能上升至安理會這個國際事務最高殿堂進行討論。

對此,美國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國際法專家伍爾斯(Ingrid Wuerth)教授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的基本責任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雖然聯合國此前曾表示希望擴大人權工作方面的努力,但此議題與國際和平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過往曾有不少成員國對人權與國際和平之間的關聯發出質疑之聲,這意味著即使將維族問題放到檯面上討論,安理會能起到多大作用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