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疫情趨緩警戒降級 公衛部逐漸視為地方流行病

泰國曼谷的路邊理髮店9日正常營業,官方針對COVID-19降低警戒,全面朝向恢復正常生活邁進。(歐新社)

泰國曼谷的路邊理髮店9日正常營業,官方針對COVID-19降低警戒,全面朝向恢復正常生活邁進。(歐新社)

2022/05/09 23:26

〔中央社〕泰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泰國政府今天將疫情警戒從4級降到3級。公共衛生部官員指出,泰國對COVID-19的態度將逐漸從大流行病(Pandemic)轉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

泰國今天宣佈新增6488個確診案例及55人死亡,累計達到433萬1338個確診案例以及2萬9143人死亡。

這是泰國連續第8天COVID-19每日確診案例低於1萬例,每日新增死亡人數連續第9天在百人以下,整體疫情是今年初變種病毒Omicron侵襲泰國以來最和緩的時候。

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天宣佈將疫情警戒從4級降到3級,降到3級後,民眾可以在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進入娛樂場所及人潮多的地方。

公共衛生部設立的疫情警戒共分為5級,4級意味著政府可以決定是否要限制餐廳內用和飲用酒精飲品、限制民眾進入各種高風險場所、要求民眾避免在室外進行近距離接觸,並限制民眾參加群聚活動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

公共衛生部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Opas Karnkawinpong)表示,各府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都在下降中,泰國對COVID-19的態度將逐漸從大流行病(Pandemic)轉為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

受到Omicron影響,公共衛生部在今年1月6日將疫情警戒從3級升到4級,不過政府評估後認為Omicron對疫情影響還在可以控制範圍內,1月底將疫情警戒調降為3級

不過2月中旬確診數再度飆升,每日新增案例逼近2萬,公共衛生部2月21日再度宣布將疫情警戒從3級升為4級,呼籲民眾不要群聚,避免造訪人多的地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