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政要齊聚華沙 為烏克蘭募得1925億援助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左)與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右)、瑞典總理安德森(中左)、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中右)合影。(美聯社)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左)與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右)、瑞典總理安德森(中左)、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中右)合影。(美聯社)

2022/05/06 05:58

首次上稿 05-05 23:18
更新時間 05-06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5日在「國際高級援助烏克蘭會議」(High-Level International Donors’ Conference for Ukraine)上宣布,本次會議共籌集到6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925億),這筆款項將用來幫助深受戰火之苦的烏克蘭人民。

綜合《美聯社》、《路透》報導,「國際高級援助烏克蘭會議」是一個由波蘭與瑞典共同主辦的募款會,歐洲許多國家、聯合國(UN)以及不少企業,例如科技巨頭Google,都有派員出席這場在波蘭首都華沙(Warsaw)的盛會。

主持者之一的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在會中表示,募集到的款項遠超他們的預期,而舉辦募款會的目標在於今後為烏克蘭提供援助,「烏克蘭將贏下這場戰爭,我們也會支持你們。」

親自與會的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則表達了對各方援助的感謝,他指出,自從2月24日俄羅斯入侵以來,烏克蘭已從各個管道獲得了逾12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547億元)的經濟與軍事援助。

什米加爾也描繪了烏克蘭戰後的重建計畫,他稱由於更現代化的技術以及新型建築將更為節能,「嶄新的烏克蘭將能成為全世界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