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研究:地球長年幫月球「淋浴」 月表驚人含水量曝光

征服宇宙是人類的終極夢想,不少人相信,在月球建立常駐基地是達成目標的方式之一,然而要想長期在月球表面生存,水是不可或缺的物質。(美聯社)

征服宇宙是人類的終極夢想,不少人相信,在月球建立常駐基地是達成目標的方式之一,然而要想長期在月球表面生存,水是不可或缺的物質。(美聯社)

2022/05/05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征服宇宙是人類的終極夢想,不少人相信,在月球建立常駐基地是達成目標的方式之一,然而要想長期在月球表面生存,水是不可或缺的物質,最新一項研究表明,在過去數十億年間,氫氧不斷自地球大氣層向外太空逸出,其中部分被月球「捕捉」,並以水的型態儲存在月表。

綜合外媒報導,大氣層可以被理解成包覆著地球的氣態組成,然而在自然狀況或外力影響下,地球引力無法阻止少量氣體逸散至太空,其中就有部分氫氣與氧氣在過程中被月球引力捕獲,進一步在月球表面發生化學反應而轉化為水,並以永久凍土或地下液態水的形式儲存。

驅使這個現象的其中一個動力是太陽風,來自太陽的超高速電漿流將氫、氧等氣態離子「吹向月球」,科學家在描述此現象時使用了「淋浴」這個詞,來自地球的「水氣」被吹灑向月球,並以各種形式儲存在月球表面。

研究團隊推估,經過數十億年的累積,從地球大氣層轉移到月球表面的水若以液態體積計算,約有3500立方公里之多,足以填滿世界第8大湖泊位於北美的休倫湖(Lake Hur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