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率團訪台 自民黨青年局長:向世界宣傳日台強韌的連結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小倉將信(中)與青年局國際副部長山口晉(右)、西野太亮(左)28日在自民黨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下月3日將率團訪問台灣行程。(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小倉將信(中)與青年局國際副部長山口晉(右)、西野太亮(左)28日在自民黨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下月3日將率團訪問台灣行程。(記者林翠儀攝)

2022/04/28 18:3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8日報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相隔近3年將率團訪台,青年局長小倉將信28日在自民黨總部召開行前記者會。他表示,這次訪台不僅要向世界宣傳日台強韌的連結,而且還有很多包括經貿及安全保障方面的實務課題要討論,他也很感謝台灣方的協助和歡迎。

小倉預定下月3日率領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國際部長鈴木隼人和國際副部長山口晉與西野太亮等4名幹部、日本青年會議所2名幹部及工作人員共11人訪問台灣,5天行程將晉見拜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拜會黨政高層人士與地方首長。小倉還說,超黨派挺台議員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有託他一封親筆信,將轉交給蔡英文總統。

青年局上次率團訪台是2019年8月,由當時局長佐佐木紀率領的百人訪台團,距今已相隔近3年。小倉很感謝台灣的協助,讓他們採取外交泡泡的方式訪台無需隔離,但也因此,這次訪台團人數縮到最小範圍。

被問及今年也是日台斷交50年,此行訪台是否就此有特別安排?小倉將信表示,雖然他沒有特別在意這件事,不過今年也是日中建交50周年,日中關係對日本也很重要,但對他而言,台灣是日本無可取代的朋友,所以他有強烈念頭,今年一定要大力炒熱台日的關係。

此行他們也預定前往李登輝前總統的墳前弔唁,也將到基隆參觀岸田文雄首相曾祖父「岸田和服店」在當地的舊址,小倉強調,這是對「日台友好羈絆」的再確認。

小倉表示,此次訪台不僅要向世界宣傳日台強韌的連結,還要很多實務課題將與相關人士進行討論,包括台積電(TSMC)赴日投資、台灣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準備狀況,還有高鐵新車廂的採購議題,日台在基建部分將如何合作,另外還有安全保障的問題。

出席今天記者會的山口晉也表示,他的太太是台灣人,非常重視與台灣的關係,如同安倍前首相說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建立堅靭的日台關係相關重要,另外他也認為與台灣在能源安全保障加強關係也很重要。

熊本縣選出的眾議員西野太亮對於TSMC到熊本投資一事表示,未來將協助TSMC與在地的溝通以創造雙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