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 獨腳士兵」堅持上前線! 單腿開戰車保衛家園

綽號「蚱蜢」的單腿烏克蘭士兵,在烏俄戰爭爆發後投入前線保家衛國。(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綽號「蚱蜢」的單腿烏克蘭士兵,在烏俄戰爭爆發後投入前線保家衛國。(圖取自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2022/04/27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迄今已經兩個多月,烏克蘭仍舊展現韌性,頑強抵抗,保衛國家。一名曾在頓巴斯戰爭期間投入戰事,綽號「蚱蜢」的烏克蘭士兵,儘管在2015年因戰爭丟掉了一條腿,仍堅持在如今國家危急存亡之際,踏上前線保衛家園。

根據《АрміяInform》報導,「蚱蜢」在戰事發生之前,是個普通的烏克蘭公民,擁有家庭,職業是司機。2014年3月17日,「蚱蜢」到軍隊辦公室登記入伍,被分配到一個部隊當司機,在那裡學會駕駛戰車。

2015年時,「蚱蜢」和同袍一起投入位於布季夫卡(Бутовка)的戰事,遭到敵方狙擊,「蚱蜢」大腿受傷,當場暈厥,被送到醫院,急救期間失血過多,心臟數度停止跳動,所幸最後保住小命,但也帶來不可挽回的後果,他的大腿部分以下截肢。

驚人的是,他數十天後就重返戰場,用拐杖作為右腳踩踏油門,他自信地說,一條腿就足夠駕駛任何裝甲車以及戰車。之後,「蚱蜢」過了幾年平靜的生活,直到俄羅斯今年全面進攻烏克蘭,這次他仍選擇義無反顧投入前線,目前正在哈爾科夫參與防衛任務。

烏克蘭國防部也在臉書分享「蚱蜢」的故事,許多網友被他的事跡感動,紛紛留言說,「向所有軍人們致敬,上帝會保佑他們」、「榮耀歸於我們的英雄!」、「真正的超級英雄」、「男人的楷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