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叔」穿梭地獄!烏俄激戰僵持 他低調衝基輔任軍醫

王芮緹(右)與莊先生(左)合影。(圖翻攝自王芮緹臉書)

王芮緹(右)與莊先生(左)合影。(圖翻攝自王芮緹臉書)

2022/04/13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5歲阿美族青年王芮緹報名參加烏克蘭國際志願軍失利,目前在波蘭小鎮米狄卡(Medyka)一處烏克蘭難民中心擔任志工,今天(13日)透過臉書分享在難民營巧遇在烏克蘭貢獻一己之力的台灣人,雙方短暫交談,但讓他相當振奮。

王芮緹無法如願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輾轉來到緊鄰烏國邊境的米狄卡難民中心服務,並在臉書「柳人不悔」分享在難民營點點滴滴。今天他分享遇到「莊先生」的故事,照片中「莊先生」戴著鴨舌帽,身穿有紅十字會標誌的防彈背心露出微笑。

王芮緹說:「(莊先生)在戰爭開打期間就進去基輔當起了軍醫,當他進來波蘭難民營時,我一眼就認定他就是台灣人,因為他背著『成功高中』的斜背包,這背包想必是他替代軍中所謂的洽公包了,看到台灣人的那一剎那,是緊急的擁抱,他身上存在著台灣人的血,在這危險的地方是格外的珍貴。」

他轉述,莊先生自稱是從烏克蘭首都基輔來到波蘭邊境,「我的藥用光了實在沒辦法只能出境烏克蘭把藥拿進去,還有一組防彈背心和鋼盔,我不能出來太久,我馬上就要回去基輔照顧傷患」。雙方交談不到一小時,「莊先生」便趕忙收拾行囊準備回戰火下的基輔,王芮緹目送離去的背影,形容莊先生是「穿梭地獄的男人」。

莊先生自稱早在烏俄戰爭開打之初就到烏克蘭,在基輔擔任軍醫。(圖翻攝自王芮緹臉書)

莊先生自稱早在烏俄戰爭開打之初就到烏克蘭,在基輔擔任軍醫。(圖翻攝自王芮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