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害怕明天沒食物! 烏南馬立波逃難媽媽痛哭:兒子仍會藏麵包

烏克蘭馬立波1名媽媽帶著3名小孩逃到利維夫,但她透露兒子就算待在安全的住處仍然會把麵包藏起來,因為他害怕明天沒食物吃。圖為被俄軍轟炸後的馬立波。(路透)

烏克蘭馬立波1名媽媽帶著3名小孩逃到利維夫,但她透露兒子就算待在安全的住處仍然會把麵包藏起來,因為他害怕明天沒食物吃。圖為被俄軍轟炸後的馬立波。(路透)

2022/04/04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南部港口大城馬立波遭俄羅斯軍隊圍攻多日,當地39歲媽媽德尼森科(Nadia Denysenko)受困3週終於帶著3名小孩逃到烏西利維夫,但她透露兒子就算待在安全的住處仍然會把麵包藏起來,因為他害怕明天沒食物吃。

《BBC》報導,德尼森科透露,她和14歲、5歲的兒子和12歲女兒待在馬立波時,公寓窗戶被砲擊震碎,冷風不斷灌了進來,白天只能躲在有牆壁掩護的走廊,晚上則睡在地下室躲避轟炸,通常清晨5時左右就會醒來,因為時近時遠的砲聲讓人無法入睡。

德尼森科表示,那種生活簡直就是地獄,沒有人知道自己早上會不會活著醒來。當小兒子好奇地詢問為什麼會有爆炸時,做為母親的德尼森科只能欺騙他那其實是煙火。

德尼森科指出,鄰居會在街上的露天廚房煮飯,她和小孩很喜歡待在那邊,因為外面竟然比屋內暖和,但到了她離開前的最後2天已沒有東西可煮,就算有錢也買不到食物。

因此,德尼森科開始計畫逃跑,某次她帶著小孩到一處有許多車輛聚集的地方,因為那裡被認為是疏散點,孰料當地卻遭到俄軍的攻擊,幸好有人將她和孩子們推入建築物內躲避。

不過,現場1名試圖將家人帶離城市的軍人就沒那麼好運了,他頭部受傷後被帶到地下室,1名女孩用一般的針線幫忙縫合傷口。德尼森科說,小孩看到後問她「媽媽,他們為什麼要殺我們?」這句疑問讓德尼森科無法回答。

終於,德尼森科和孩子3月17日搭上了私人車輛疏散,抵達俄軍控制下的別爾江斯克後又搭乘前往扎波羅熱的巴士,一路上都是俄軍或親俄分子的哨站,他們會登車進行檢查,特別著重在男性和手機上面,幸好德尼森科事前就已把馬立波的所有照片都刪除。

逃出5天後,德尼森科一家人抵達較未受到戰火波及的利維夫,在那裡有了安全的住處還可以買食物,但兒子仍然會把麵包和糖果藏在各種不同的地方,當德尼森科詢問為什麼要這樣做時,兒子回答「這樣我明天就有東西可以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