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訂下占領烏東最後期限 美官員:普廷要在5月9日慶祝勝利

美國情報部門評估,普廷目前面臨「勝利」壓力,俄羅斯要在5月9日前控制烏東。(美聯社)

美國情報部門評估,普廷目前面臨「勝利」壓力,俄羅斯要在5月9日前控制烏東。(美聯社)

2022/04/03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軍逐步將兵力重新部署至烏克蘭東部地區,外界猜測俄軍下一步可能將在烏克蘭東部發起新一波攻勢,美國情報官員指出,俄羅斯已修改戰略目標,目前的重點在於控制「頓巴斯」(Donbass)以及烏東其他地區,而俄羅斯總統普廷打算在5月9日、也就是俄羅斯慶祝戰勝納粹的「勝利日」前取勝。美國情報官員認為,普廷想在當天慶祝他對烏克蘭取得的勝利。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1個月,但俄軍遲遲沒有占領烏克蘭的中大型城市,美國情報官員認為,普廷面臨「展現勝利」的壓力,目前烏克蘭東部是普廷最有可能實現「勝利」目標的地方。

美國官員聲稱,美方已截獲情報,普廷將重點集中在俄羅斯5月9日「勝利日」,勝利日是俄羅斯為了紀念二戰納粹投降而設立的重要節日,在克里姆林宮前面的紅場將舉行勝利閱兵,而普廷想在當天慶祝對烏克蘭行動的勝利。

一名歐洲國防官員指出,無論戰爭或和平談判的進度如何,普廷都將在5月9日舉行勝利閱兵,這名官員也質疑:「但另一個問題是,勝利閱兵用什麼部隊和車輛?」

一位歐洲外交官表示,當克里姆林宮樂觀地發表談話時,普廷正在為「車臣式的持久戰」做準備,在某種程度上,他已經無路可退。

美國情報部門評估,俄羅斯將烏東勝利時間點訂在5月還有幾項因素,隨著烏克蘭升溫、地面解凍變軟,俄羅斯的地面重型部隊將難以展開機動戰,這代表俄軍要盡速就位。另外,美方也評估普廷將在此次「特別行動」中首度任命「總司令」,人選可能是一名曾在烏克蘭南部戰線指揮的將軍,因為俄羅斯在南部戰線取得較多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