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官員:已有千萬烏克蘭人被迫離開家園 過半數是兒童

圖為摩爾多瓦難民營中的烏克蘭難民兒童。(歐新社)

圖為摩爾多瓦難民營中的烏克蘭難民兒童。(歐新社)

2022/03/30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失去家園的烏克蘭平民人數仍在增長;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代表29日演說,表示自俄羅斯入侵以來,已經有1000萬名烏克蘭平民離開家園,其中超過半數是兒童。

根據《CNN》報導,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緊急協調員姆蘇亞(Joyce Msuya)表示,至今有650萬名烏克蘭人在國內流離失所,有350萬已經跨越國境進入鄰國,總共有1000萬名平民因戰事被迫離開家園。

姆蘇亞表示,針對烏克蘭的人道救援規模每日都在持續擴大,聯合國現有1230多名人員在烏克蘭與該國各地100多個人道組織合作,聯合國派出的物資車隊也陸續抵達,第一支載送130噸醫療物資、水、及食物和罐頭食品的車隊已在18日抵達,第2支車隊則在28日抵達哈爾科夫,提供食品與其他物資;總計180噸救急物資已經運送完畢,還有470多噸等待運送。

針對烏克蘭境內狀況,姆蘇亞感嘆,「烏克蘭展現出一種人道主義悖論:在極端暴力發生的同時,我們看到了極端善意、深刻團結與最溫柔的關懷」。

儘管如此,不肖之徒的趁火打劫還是威脅著烏克蘭平民,姆蘇亞表達憂慮,戰爭導致烏克蘭局勢不穩定,恐怕成為人蛇集團等趁機作亂的溫床,人道組織相當擔心烏克蘭及周邊地區的人口販賣、性暴力、剝削和虐待風險,目前聯合國正在擴大烏克蘭境內及邊境地區的保護服務,提供烏克蘭人安全路線、求助電話、實用訊息與庇護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