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應像納粹受「紐倫堡大審」! 前英相連署力挺

前英國首相布朗(見圖)、梅傑等140位學、法、政人士,連署力挺對普廷的戰爭罪行設立如審判二戰納粹的「紐倫堡大審」。(路透檔案照)

前英國首相布朗(見圖)、梅傑等140位學、法、政人士,連署力挺對普廷的戰爭罪行設立如審判二戰納粹的「紐倫堡大審」。(路透檔案照)

2022/03/19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國際公憤,英國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梅傑(John Major)等140位學術、法律、政治界人士,連署呼籲應設立一項如當年審判德國納粹的「紐倫堡審判」軍事法庭,來清算普廷(Vladimir Putin)等俄政府官員、機關所犯下的戰爭罪行。

《BBC》報導,英國前首相布朗、梅傑在內的140位法政學界人士近日已簽署請願書,呼籲國際社會應當參考審判二戰納粹時所設立的「紐倫堡大審」一系列軍事法庭,調查、清算和究責俄羅斯總統普廷及各官員、政府機構,在侵略烏克蘭時所犯下的戰爭罪行。

對此,布朗表示,自從柏林圍牆倒塌後,「我們都以為民主和法治終將勝利,但普廷先生想要用武力來顛覆此二者」。他強調,「如果現在沒有做出表態,其他意圖侵略他人的國家,也將不會受到懲罰」。

至於被問到是否同意普廷是「戰犯」?布朗則回答:「那是拜登總統說的,但也是我的看法。」

報導指出,目前國際刑事法院(ICC)已經針對普廷的戰爭罪嫌疑展開調查,但有部分專家意見指出,國際刑事法院的權力有限,因為該法院必須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轉介才能調查「侵略罪(Crime of Aggression),而俄羅斯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具有否決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