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習近平18日通話 美將警告中國援俄要承擔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拜登將在通話中警告中國若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必須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18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拜登將在通話中警告中國若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必須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路透、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2/03/18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表示,美國擔心中國將為俄羅斯提供軍援,拜登將在通話中警告中國若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必須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

白宮聲明指出,拜登將在美東時間18日上午9時(台灣時間18日晚間9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

美中關係和烏克蘭正值關鍵時刻,中國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在中國審查親西方或不利於俄羅斯的網路內容。北京聲稱承認烏克蘭主權的同時,也表示俄羅斯有正當的安全理由需要解決。

布林肯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美國繼續呼籲所有國家,尤其是那些對俄羅斯有直接影響的國家,利用所擁有的一切手段,迫使莫斯科結束這場戰爭。

他特別點名中國說,中國尤其有責任利用其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影響力,捍衛中國聲稱支持的國際規則和原則,但中國似乎正朝著相反方向前進,拒絕譴責俄國侵略,同時試圖將自己描繪成中立的仲裁者。

布林肯指出,美方擔憂中國考慮直接協助俄羅斯,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在拜登與習近平17日的通話中,拜登將明確傳達,中國將為支持俄羅斯侵略而採取的任何行動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