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烏俄戰事持續延燒 《美聯社》:駐歐美軍可能達到冷戰後最多

目前駐歐美軍已有10萬人,《美聯社》報導指出,若烏俄戰事持續延燒,駐歐美軍可能達到冷戰後新高,取決於普廷要「走多遠」。(路透)

目前駐歐美軍已有10萬人,《美聯社》報導指出,若烏俄戰事持續延燒,駐歐美軍可能達到冷戰後新高,取決於普廷要「走多遠」。(路透)

2022/03/16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歐洲各國均備感威脅,德國便宣布將大幅增加軍費支出,達到1000億歐元,美國也大舉增派美軍前往歐洲各盟國駐紮。《美聯社》報導指出,目前美國在歐洲的駐軍已達到2005年後新高,若烏俄戰事持續延燒,駐歐美軍可能達到冷戰後新高,取決於普廷要「走多遠」。

根據《美聯社》報導,由於前總統川普與北約及歐洲各國關係不睦,在2020年下令撤離駐德美軍,但拜登上任後立刻停止撤軍計畫,直到俄軍入侵烏克蘭前夕,美軍不斷向北約盟國增派軍隊,截至目前為止,駐歐美軍已有10萬人。

前美國駐俄羅斯大使弗希博(Alexander Vershbow)認為,美國正處於和俄羅斯持續對抗的新時代,美國需要與北約盟國合作,建立更加強硬的立場,應對更具威脅性的俄羅斯,特別是在東歐地區。

美國國防部記錄,在蘇聯解體的1991年,美國在歐洲有30萬5000名士兵,隨後駐歐美軍數字持續下降,2005年達到10萬1000人,2020年則降至6萬4000人。但是在過去兩個月內,駐歐美軍從8萬人躍升至10萬人,除了軍隊以外,美軍還向北約東翼派遣F-35A戰機和阿帕契攻擊直升機。

美國國防部主管戰略、規劃和戰力的助理部長卡爾林(Mara Karlin)在3月1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必須確保美軍對俄羅斯保有威懾力,而且可以說北約是安全可靠的,不僅是考慮到俄羅斯的入侵行為,也是考慮到長遠計畫。

弗希博建議美國及北約,擺脫目前較為輕量級的營級戰鬥群部署,轉而部署更加重型、龐大、駐紮時間更長的大型戰鬥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