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領袖會議激烈討論5小時 一致同意讓烏克蘭加入

歐盟成員國波蘭總統杜達(左)、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右)日前力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代表烏國取得歐盟候選國地位,未來加入歐盟。(路透資料)

歐盟成員國波蘭總統杜達(左)、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右)日前力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中)代表烏國取得歐盟候選國地位,未來加入歐盟。(路透資料)

2022/03/11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10日於法國巴黎郊外的凡爾賽(Versailles)舉行領導人會議,討論讓烏克蘭加入歐盟一事。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今(11日)稍早在推特透露,歐盟領導人對烏克蘭的歐洲一體化皆表達同意,「英勇的烏克蘭民族,值得了解他們在歐盟受到歡迎」。

「凡爾賽的歷史性夜晚。」瑙塞達在推特推文指出,經過5個小時的激烈討論,歐盟領導人對烏克蘭的「歐洲一體化」皆表達同意,「這個過程開始了。現在由我們和烏克蘭人來快速完成」。

瑙塞達也強調,「英勇的烏克蘭民族,值得了解他們在歐盟受到歡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近期積極呼籲歐盟承認烏克蘭為成員國,上月23日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與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在基輔的聯合聲明中表示,烏克蘭應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且波蘭和立陶宛將會支持烏克蘭達成這個目標;澤倫斯基在上月28日也簽署申請書,正式要求加入歐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