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為俄羅斯感到羞恥! 莫斯科波修瓦首席芭蕾女伶發聲反戰

心痛普廷揮兵入侵烏克蘭,莫斯科大劇院波修瓦芭蕾舞團首席女伶斯米爾諾娃挺身發聲反戰。(圖翻攝自Olga Smirnova_IG)

心痛普廷揮兵入侵烏克蘭,莫斯科大劇院波修瓦芭蕾舞團首席女伶斯米爾諾娃挺身發聲反戰。(圖翻攝自Olga Smirnova_IG)

2022/03/10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少自家人也看不下去,發聲砲轟。莫斯科大劇院波修瓦芭蕾舞團(Bolshoi Ballet)首席女伶斯米爾諾娃(Olga Smirnova)近日就在社群平台勇敢發聲反戰,直言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讓所有俄國人感到羞恥。

根據《每日郵報》 報導,今年30歲的斯米爾諾娃出生於俄羅斯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目前是波修瓦芭蕾舞團首席女伶。斯米爾諾娃的阿公是烏克蘭人,有4分之1烏克蘭,她近日在通訊軟體Telegram心痛寫道:「我不得不說,我的每一根神經都反對這場戰爭!」

斯米爾諾娃表示,現在是文明社會,有爭端理應透過和平的方式來談判,而不是訴諸武力,「一直以來,我都為俄羅斯的文化、體育成就感到自豪,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為俄羅斯感到羞恥!」

除了斯米爾諾娃,波修瓦芭蕾舞團明星男獨舞者蘇亞雷斯(David Motta Soares)7日也透過IG宣布,他已向舞團辭職,藉此傳達與烏克蘭人同在的痛苦心情;舞團義大利籍首席男舞者堤希(Jacopo Tissi)同天也宣布辭去首席舞者一職,獲得義大利文化部長大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