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率77.1%!韓國總統大選開票拉鋸 李在明、尹錫悅互有領先

韓國總統大選,首爾的計票中心9日晚間漏夜開票。(彭博)

韓國總統大選,首爾的計票中心9日晚間漏夜開票。(彭博)

2022/03/09 23:05

〔中央社〕韓國今天舉行第20屆總統大選,最終投票率達77.1%,較上屆大選投票率低0.1個百分點;兩大黨候選人得票率在電視台出口民調中差距不到一個百分點,最終結果仍難以預測。

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以投票截止的晚上7時30分掌握投票狀況,加計事前投票及海外僑民不在籍投票數,推算本屆總統大選最終投票率為77.1%,雖然事前投票率創下36.93%新高紀錄,但最終投票率仍較2017年總統大選時少0.1個百分點。

以地區來看,投票率最高的地區為光州81.5%,投票率最低的則是濟州的72.6%,首都首爾市投票率則為77.9%。

由韓國放送(廣播)協會與KBS、SBS、MBC等三大電視台組成的電視台聯合預測調查委員會(KEP),在投票截止同時公布出口調查結果,預測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將以48.4%得票率,打敗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47.8%)。

不過,JTBC電視台進行的出口民調結果則相反,預估李在明會以48.4%得票率,勝過尹錫悅的47.7%。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的得票率皆預測落在2.5%。

截至晚上11時15分,開票完成近2成,由李在明以49.9%小幅領先尹錫悅的46.9%,預期大約要到凌晨1時才會有比較明確的開票結果。

李在明及尹錫悅今天都在自家觀看開票,預期將在開票結果明朗化後前往設於國會的選情中心與黨內幹部一同觀看開票。

韓國總統大選9日投票,首爾一處計票中心。(歐新社)

韓國總統大選9日投票,首爾一處計票中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