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保!南韓總統大選封關民調 尹錫悅47.4%勝李在明41.5%

南韓大選倒數6天,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左)和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右)宣佈合推單一候選人,確定由尹錫悅出馬角逐總統。(美聯社)

南韓大選倒數6天,國民力量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左)和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右)宣佈合推單一候選人,確定由尹錫悅出馬角逐總統。(美聯社)

2022/03/03 18: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總統大選3月9日將投票,在野陣營倒數6天整合成功,「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與「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宣布雙方推出單一候選人,將由尹錫悅出馬角逐總統大位。南韓《中央日報》3日發佈的封關民調顯示,如果在野黨合力參選,尹錫悅擴大領先李在明,已超出民調誤差範圍,直取青瓦台大位希望大增!

南韓中選會3日表示,即日起至9日晚上7時30分,禁止公佈選舉相關民調結果,新聞報導也不能援引3日以後進行的民調,4日和5日兩天將進行提前投票。不過,《中央日報》的封關民調是在2月28日至3月2日進行調查,不受此限。

這份委由委託南韓民調機構「Embrain Public」的調查,共訪問全南韓2013名18歲以上男女,結果顯示,如果尹錫悅與安哲秀合併單一候選人成功,尹錫悅和李在明的支持率將分別為47.4%和41.5%,相差5.9個百分點,已超出誤差範圍(±2.2%)。

不分年齡、地區 尹錫悅全領先

在這種情況下,從年齡層段來看,除了40多歲和50多歲以外,尹錫悅在所有年齡層都領先李在明。從地區來看,除了光州和西南部的全羅道之外,尹錫悅在所有地區都領先李在明。

這份封關民調顯示,即使在野陣營未成功,尹錫悅也以超出誤差範圍的支持率領先李在明:在單一候選人之前的多方對決態勢中,尹錫悅候的支持率為43.7%,李在明為40.4%,在誤差範圍(±2.2%)內兩人相差3.3個百分點。安哲秀的支持率為8.1%。根據此次調查結果,在野整合為單一候選人使尹錫悅的支持率上升了2.6個百分點。

李在明在2月25日的電視辯論中貶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嘲諷說從政6個月就當選、政壇菜鳥、刺激了俄羅斯才會引發衝突,引發海內外撻伐後被迫道歉,但是,輿論並沒有放過他。

《首爾經濟》發表社論質問李在明,北韓2月27日又發射飛彈,這是今年第8次挑釁,「如果說俄羅斯的侵略是烏克蘭的錯,那麼北韓的導彈挑釁是誰的錯」?

南韓自由派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右)選前衝刺,3日在首爾的造勢活動中脫下皮鞋,換上運動鞋。(路透)

南韓自由派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右)選前衝刺,3日在首爾的造勢活動中脫下皮鞋,換上運動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