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無償送米格-29助烏克蘭 遭美國防部打槍

波蘭同意將前蘇聯製米格-29戰機(MiG-29)無償交付給駐德國美軍,卻遭美國國防部拒絕。(美聯社資料照)

波蘭同意將前蘇聯製米格-29戰機(MiG-29)無償交付給駐德國美軍,卻遭美國國防部拒絕。(美聯社資料照)

2022/03/09 0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同意將前蘇聯製米格-29戰機(MiG-29)無償交付給駐德國美軍,以讓美軍轉交給烏克蘭使用。不過,美國國防部8日拒絕了波蘭,並稱此提議「站不住腳」。

波蘭外交部8日聲明指出,波蘭政府在與總統和政府協商後,願意立即將該國所有的米格-29戰機,無償交付給美國空軍在德國的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並要求美國供應波蘭有類似作戰能力的二手戰機,波蘭準備立即著手設置購買這些戰機的條件。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8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波蘭稍早提議將這些噴氣式戰機飛入俄羅斯與烏克蘭存在爭議的空域,引起整個北約的嚴重關切。

聲明說,「我們將持續與波蘭以及其他北約成員國,就這個問題及其帶來的困難進行磋商,但我們不認為波蘭的提議是站得住腳的,我們根本不清楚這是否有實質性的理由。」

美國國務院主管政治事務的次卿盧嵐(Victoria Nuland)表示,對波蘭的聲明感到意外,據她所知,波蘭事先並未與美國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