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霸! 阻止外資外流 俄羅斯宣布實施「資本管制」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宣布將進行資本管制措施,阻止外國企業外流。(美聯社)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宣布將進行資本管制措施,阻止外國企業外流。(美聯社)

2022/03/01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烏行動引發國際震怒,歐美國家相繼對俄祭出制裁,俄國陷入空前孤立狀態。對此,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週二(3/1)宣布將進行資本管制措施,阻止外國企業外流。

根據《CNN》 報導,自俄羅斯聯邦軍隊上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多家國際企業撤資俄羅斯,其中俄國最大外資企業之一的英國石油巨頭「BP」就是最著名的例子,該公司日前宣布退出俄羅斯石油公司及其合資企業中 19.75%的股份。之後世界第二大石油公司「殼牌」(Shell)及挪威能源巨頭Equinor也都紛紛效仿,包括挪威主權基金等大型全球投資基金也都表示將拋售俄羅斯資產。

這些狀況顯然讓克里姆林宮急了!俄國總理米舒斯京今天宣布,俄方將實施資本管制措施,「為使(外資)企業做出明智的決定,總統令草案已經準備好對即將退出俄羅斯的資產實行臨時限制。我們希望那些在我國投資的企業可以繼續在這裡運營。」

米舒斯京還稱,自己相信外國投資者選擇退出俄羅斯不是因為經濟緣故,而是出於政治壓力,「我相信制裁力道最後會削減,那些不屈服於外國政客施壓、不在我國撤資的企業,終將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