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海灘出現8具海難遺體 當局證實為中國人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一處海灘29日出現8具遭遇船難的遺體,當地官員30日證實,這8具遺體是「中國移民」。圖為瓦哈卡州海岸。(法新社)

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一處海灘29日出現8具遭遇船難的遺體,當地官員30日證實,這8具遺體是「中國移民」。圖為瓦哈卡州海岸。(法新社)

2024/03/31 13:02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一處海灘29日出現8具遭遇船難的遺體,疑似為亞裔移民,另有一名男子倖存。當地官員30日證實,這8具遺體是「中國移民」。

綜合外媒報導,瓦哈卡州當地檢方透過聲明表示,這群移民是在瓦哈卡州外海發生船難,有一名男子倖存;死亡的8人分別為7女1男,29日乘坐一艘由墨西哥人駕駛的船隻,從墨西哥與瓜地馬拉的邊境出發,遭遇船難後遺體在海灘上被發現,由於遺體發現地點位於非法移民用來入境美國的常用路線上,初步認為罹難的8人有可能涉入非法移民案件。

至於駕船的墨西哥男子,目前下落不明。當地官員30日證實,在瓦哈卡州海灘發現的8具遺體,身份均為中國公民。

《法新社》報導指出,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非法移民越境試圖到達美國邊境,包括墨西哥與來自中美洲的移民,而墨西哥官方統計,去年在試圖越境的移民中,除了中美洲國家公民,還包括中國、印度和烏茲別克等國的公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