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錯能改?才嗆政府「自嗨」制裁俄國 國民黨大轉彎「譴俄援烏」

國民黨譴責俄羅斯。(圖取自臉書)

國民黨譴責俄羅斯。(圖取自臉書)

2022/03/01 1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揮軍進犯烏克蘭,引發國際間的撻伐,國內政治人物也相當關注局勢變化,先前政府參與國際社會制裁俄羅斯,被國民黨批評是「自嗨制裁」。不過,國民黨今(1)日態度卻180度大轉變,貼文譴責俄羅斯,並要求政府積極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停止俄羅斯的侵略行為。

先前行政院和總統府先後宣布將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不過卻遭國民黨吐槽這是「自嗨制裁」,漠視台灣的能源問題,因為俄羅斯是我國燃料煤第2大進口國,「台灣要對俄羅斯予以制裁?事實是俄羅斯與台灣雙邊貿易占比低於1%,制裁缺乏意義。」

不過,國民黨今日卻態度丕變,在臉書發文表態「國民黨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國民黨表示,區域和平與安全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國民黨與朝野政黨共同堅定聲援烏克蘭,譴責俄羅斯發起的戰火與造成的傷亡。

國民黨並提出3點呼籲:「️1.國民黨團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儘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2.民黨團譴責俄羅斯政府違反聯合國憲章非法動用武力,侵略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3.國民黨黨團支持國際社會停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各項因應作為,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積極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

國民黨翻臉的速度之快,讓網友都看傻了眼,紛紛留言吐槽,「前幾天是怎麼說的?」、「國民黨真是陳舊不堪......沒有中心思想......」、「終於睡醒?」、「西瓜偎大邊」、「是在用IE嗎」、「真的不要因為美國來就性轉欸」、「反應速度真快,居然不用半個世紀! 真是強!」、「第六天了,用飛鴿傳書也沒那麼慢,笑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